已經記不清今日是第幾次到精神科覆診了。
不喜歡坐車的老羊,冒烈日走在那條漫長的覆診路上,不知何年何月才能走到盡頭。
好人包醫生升職調走了,給老羊覆診的是一位臨時頂替的男醫生。
老羊告訴醫生,近日,五年多前發生的那段悲慘往事,時時纏繞心頭,揮之不去。只是老羊對人世間一些人,一些事還有牽掛,所以還能自控,不會去做傻事。
頂更醫生不像包醫生那樣多說一些話來開解老羊,照包醫生的處方開藥給老羊,定下下次覆診日期,今日的覆診便完結了。
藥房派藥員也換了新人,他派藥給老羊時,對老羊說:「這些藥要在早上服食。」老羊反駁:「這些都是在晚上服食的藥,怎會是在早上服食?」派藥員答:「唔係呀,有啲人晚上食咗呢啲藥,會瞓唔著架。」
老羊莫明其妙,明明藥袋上都注明晚上服食,藥物會令人有睡意,事實也是這幾年,老羊一直都是晚上服食,才能安睡。
老羊實在不明白,為何派藥員要胡說八道。
也許是這個在精神病醫院工作的派藥員,也有精神病罷。
老羊狼一世

羊爸爸,看來你絕對比他們“清醒“和“精靈“很多呢!
讚讚
哈哈!謝謝哈姆,正是「世人皆醉我獨醒」,可是,清醒的人往往會活得痛苦,嗚嗚。
讚讚
羊兄保重,我也遇到過這些情形,像膽固醇藥,有些人說飯前兩小時吃,有的人說睡前兩小時吃.
讚讚
謝謝大哥,大哥亦請保重。
老羊不管別人怎麼說,只要按醫生吩咐去食藥,就包保冇錯。
讚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