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覆診

已經記不清今日是第幾次到精神科覆診了。

不喜歡坐車的老羊,冒烈日走在那條漫長的覆診路上,不知何年何月才能走到盡頭。

好人包醫生升職調走了,給老羊覆診的是一位臨時頂替的男醫生。

老羊告訴醫生,近日,五年多前發生的那段悲慘往事,時時纏繞心頭,揮之不去。只是老羊對人世間一些人,一些事還有牽掛,所以還能自控,不會去做傻事。

頂更醫生不像包醫生那樣多說一些話來開解老羊,照包醫生的處方開藥給老羊,定下下次覆診日期,今日的覆診便完結了。

藥房派藥員也換了新人,他派藥給老羊時,對老羊說:「這些藥要在早上服食。」老羊反駁:「這些都是在晚上服食的藥,怎會是在早上服食?」派藥員答:「唔係呀,有啲人晚上食咗呢啲藥,會瞓唔著架。」

老羊莫明其妙,明明藥袋上都注明晚上服食,藥物會令人有睡意,事實也是這幾年,老羊一直都是晚上服食,才能安睡。

老羊實在不明白,為何派藥員要胡說八道。

也許是這個在精神病醫院工作的派藥員,也有精神病罷。

老羊狼一世

發表者:凝望

君看汝雙眼 不語似無愁

又覆診 有 “ 4 則迴響 ”

  1. 哈姆 :羊爸爸,看來你絕對比他們“清醒“和“精靈“很多呢!

    哈哈!謝謝哈姆,正是「世人皆醉我獨醒」,可是,清醒的人往往會活得痛苦,嗚嗚。

  2. 羊兄保重,我也遇到過這些情形,像膽固醇藥,有些人說飯前兩小時吃,有的人說睡前兩小時吃.

  3. 山人 :羊兄保重,我也遇到過這些情形,像膽固醇藥,有些人說飯前兩小時吃,有的人說睡前兩小時吃.

    謝謝大哥,大哥亦請保重。
    老羊不管別人怎麼說,只要按醫生吩咐去食藥,就包保冇錯。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